新闻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师生共练八段锦

2024年03月14日 17:00  点击:[]

为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师生身体素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组织开展“提正气、强体魄”全员学练八段锦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院邀请体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部专业教师现场教学,耐心细致地讲解八段锦的功效和练习技巧,详细讲述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对一招一式给予了细心指导。师生积极参与,紧跟节奏,认真练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悉,护理学院将对参加学习八段锦的学生代表进行潜心打磨,使之扎实掌握“八段锦”动作要领,从而带动班级、宿舍的学生共同练习。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师生既深刻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又学会了一种简便易行的健身功法,提升了日常健身意识。今后,护理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教师“八段锦”日常练习和学生“八段锦”比赛,使师生在紧张的“八”小时工作、学习之余,“段”炼身体,放松身心,提高效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锦”上添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