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在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23   来源:   点击量:

近日,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46支代表队参加。在王键、高同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22级学生张涵泳、凡留琳、马硕荣获团体二等奖,易晓雪、高天朋、晁逸飞荣获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赛点合影

“智能电子产品设计与开发”赛项为2023年新改革赛项,竞赛内容包括电子电路设计、智能电子产品装配改造与调试、系统功能实现和运维三个模块,考察参赛选手电子技术、微处理器控制技术、智能传感检测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电路设计、PCB制作、电子电路安装与调试、智能产品设计、装调、检测、维修、维护及集成等方面的职业能力;家国情怀、职业道德、工作态度、人际交往、团队合作、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养。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为备赛提供了充分的条件支持;参赛团队刻苦训练、不断练习,最终取得较好成绩。学院通过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有效地促进了智能制造类专业教学改革,推动和深化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体系建设,在促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创融汇、产教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了许多积极的探索,有效地提高了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自动化学院    摄影 撰稿/王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