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党团建设招生就业资料下载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 
 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 
 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设置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一、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服装设计方法、服装结构、服装生产纸样和成衣生产工艺、服装营销等方面专业技能的,能够到服装企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服装生产技术与管理岗位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主干课程:成衣设计、创意服装设计、电脑服装画技法、服饰配饰设计、时装画手绘技法、服装工艺 、服装制作成衣、服装结构制图、服装CAD与工业制版、服装立体裁剪等。

3.就业方向:能够从事服装设计(打版、制版等)、生产工艺管理(工艺技术指导、生产组织、生产管理等)、服装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服装贸易等专业技术岗位工作。能够胜任服装企业设计师、 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电脑设计等服装专业技术工作。可开设自己的工作室,设计和定制服装、高级成衣。

4.就业前景: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毕业后面向纺织服装行业领域,从事新产品设计、开发、工艺规程的编制和生产加工的实施和管理,主要岗位为服装与服饰设计师、工艺师、工艺编制以及服装营销等。

二、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

1.培养目标:掌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必备的业务基础与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与专业相关的职业能力和创新意识,能独立从事服装陈列、橱窗设计、博览会、展览会的设计、布展、组织施工和服装营销等的管理与服务第一线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2.主干课程:服装展示设计、服装陈列实务及规划、搭配艺术、陈列色彩、设计基础等、服装市场营销、CorelDRAW、成衣设计、服装CAD/CAM应用、服饰图案、服装画技法。

3.就业方向:服装陈列师(店铺陈列专员、陈列督导、橱窗设计师)、服装搭配师、服装品牌企划员。

4.就业前景:面向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学生培养纺织服装行业领域,具有艺术修养、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主要岗位为销售主管、营运主管、陈列师、业务督导、店长等。

音乐表演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音乐修养与音乐表演能力,具备音乐鉴赏能力、文艺节目编排组织等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中小学、幼儿园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干课程:声乐、钢琴、舞蹈、打击乐、吉他、古筝、合唱指挥。

3.就业方向:可在电视台、剧院(团)、电视剧制作中心、企事业宣传部门、文教事业单位等从事表演和音乐制作工作。可从事中小学及幼儿园音乐教学工作、自由音乐人或进行自主创业。

4.就业前景: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日益相互交融,音乐艺术已逐渐成为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就业前景广阔。

四、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1.培养目标:培养学生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高等艺术学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并具备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科学与科研工作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

2.主干课程: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展示设计、装饰施工工艺、家具设计、模型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人体工程学、中外建筑简史、3ds max、Auto CAD、Photoshop、Corel draw

3.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部门、城市市容规划部门、园林与景观行业、展示展览行业、家具制造行业、橱窗展柜行业、家装和工装、室内外效果图制作设计公司、工程监理、工业产品设计、电脑艺术设计等相关行业企业从事设计工作,也可在房地产开发公司或政府部门从事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研发应用工作。

4.就业前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重视教学的社会实践环节,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进行课程的项目教学,使学生在校期间就具备一定的专业实践能力;依托广泛的社会交流资源和日益增多的国际交流机会,为学生提供各类学习平台,同时也创造了良好的就业前景。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1.培养目标:掌握视觉传达设计理论知识基础,具有较强的视觉传达设计能力及客户沟通设计指导能力。能适应视觉传达设计行业、广告公司、视觉传媒公司、影视公司、出版印刷集团、电视台、杂志社、报社、插画公司、游戏设计公司等领域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设计师。

2.主干课程: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招贴设计、标志设计、商业插画、CIS企业形象设计、UI界面设计等。

3.就业方向:可在新闻出版、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企业CIS策划、标志设计、招贴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商业手绘、网站形象设计、UI界面设计、网页制作、动画设计、商业摄影、栏目包装、影视编辑等领域。

4.就业前景:可在广告传媒设计公司、企事业单位设计部、影视以及游戏公司从事相关业务工作,亦可从事手机软件APP开发行业。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0-2011 Art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ysxzcy@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