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党团建设招生就业资料下载
艺术教育专栏
 教育活动 
 教育资讯 
 教育文摘 
 精品推荐 
 
艺术教育专栏
您的位置: 首页>艺术教育专栏>正文
艺术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时装秀
2021-06-04 石慧香  艺术学院 审核人:

6月4日晚8时,平职综合馆内灯光炫丽、节奏欢快、美轮美奂。艺术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时装秀盛大开幕。本届时装秀共有43系列223套服装,当晚展出了27个系列的130余套服装。平职学院党委书记毕晓阳教授、校长李树伟教授亲临现场,还特邀集团公司领导和产教融合--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了观演活动。设计师精彩纷呈的作品给现场师生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本次毕业展演活动的服装设计风格包罗万象:有婚纱与西服的结合;有空气棉与毕加索的画相结合;汉服的大袖衫,现代西装和中式礼服,古风加现代元素的融合系列,完美体现国风的含蓄和飘逸,更好展示了国风和现代时装的美;受唐朝服装启发,采用了拼接手法,增强衣服层次感,具有对比效果;经典的圆领荷叶边的设计,简单大方,时尚百搭,v领加上褶皱设计,简单大方,凸显服装的时尚新潮;灵感来源于青花瓷,用蓝色扎染牛仔面料和白色牛仔面料,两者相结合,显现出服装的整体廓形,更加突出主题;将具有深度的哲学理念赋予到服装设计中,通过服饰语言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寓意等。

在服装专业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下,学生们创作的毕业作品结构设计、立体造型、面料再造等方面大胆创新尝试,将创意灵感注入设计本体实现了艺术创意、时尚科技的有机结合,作品以“结构邂逅”为主题,寄予服装新的生命为依托,展现当代时尚艺术与技术的融合。

秀场之后,评出的优秀毕业生和优秀设计师进行了颁奖。获奖证书由视传专业教师精心设计,学校副院长张立方教授和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领导进行了颁奖,毕业生们感恩服装专业辅导教师多年的培养,为他们送上了的鲜花。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在师生欢快而热烈地欢呼声中领导和师生合影留念。

今年是教学质量提升年,艺术学院在打造整个系列毕业季艺术设计作品展演活动中高度重视。经过认真策划、多次修改、挑选学生、筛选节目、精心排演、刻苦演练全方位打造毕业季系列活动。服装专业是省级改革试点专业,教师师资队伍强大,学生作品多次获奖。在本次展演活动中,突出体现了服装专业师生的设计水平和能力,也体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更是我院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舞台的展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0-2011 Art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ysxzcy@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