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党团建设招生就业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教学动态 
 最新公告 
 系部新闻 
 
教学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学动态>正文
校长李树伟教授为学校暑期教师培训讲授第一讲
2022-06-17   审核人:

6月17日上午,学校2022年暑期教师培训正式启动,校长李树伟教授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奋发有为 为建成化工职业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旨报告。副校长李新玉、刘翱翔、刘怀珍、杨立峰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副校长张立方主持。

李树伟从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职业教育历史地位、职业本科的跨越发展、实现提升的发展需要四个方面,对当前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好形势作了详细解读,并就学校当前发展遇到的历史机遇进行了分析论证。他从新中国成立前的起步阶段、新中国成立后至改革开放前的确立阶段、改革开放以来至上世纪末的发展阶段、进人新世纪以来的调整和振兴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迅速发展阶段,详细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及重要贡献。李树伟指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职业教育法》的修订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充分彰显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充分体现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历史定位,全体职教人要牢记重要使命,抢抓发展机遇。结合河南化工职业大学筹建,对照教育部《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设置标准(试行)》,李树伟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强调,职业本科院校建设既需要高定位、新平台、宽视野,更需要稳扎稳打、脚踏实地,要突出一流治理、一流专业、一流人才、一流服务,要有力推进治理能力建设、标准体系建设、高端平台建设、培养模式改革和评价体系建设,全面实现内涵提质,高标准达到职业本科院校办学条件。

结合学校工作谋划,李树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坚定执着追梦人。学校实现更好发展,到了最为关键时刻,无论困难多大,都必须义无反顾、坚定不移地前进。二要做主谋献策智多星。在学校未来发展道路上,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广大教职工要多献锦囊妙计,奉献出全部智慧和力量。三要做攻坚克难排头兵。发展的道路从没有一帆风顺的,只有我们直面困难,迎难而上,实干苦干加巧干,才能战胜艰难险阻,取得胜利。四要做建功立业真英雄。学校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是一场硬仗,希望大家在战场上各显神威,冲锋陷阵,为打好打赢这场战役立下新功。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李校长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信息量大,聆听之后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从报告中获得的精气神、精神劲转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河南化工职业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暑期培训将围绕把握新机遇,开拓新未来,夯实教学能力,提升教育水平开展。培训采取集中学习辅导与院部自行组织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总结汇报与交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Copyright © 2010-2011 Arts Departm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ysxzcy@yaho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