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首批试点院校揭牌仪式暨中德双元创新班开班仪式

作者:HYY 时间:2024-03-15

3月13日上午,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首批试点院校揭牌仪式和中德双元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校长李树伟,副校长张立方,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中国区副经理刘东海,德国巴伐利亚教育与数字化研究院驻华助理Nils Bremser,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中国区项目总监王旱雨,德国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中国区项目主管徐致富出席仪式,SGAVE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校长李树伟出席仪式并讲话

揭牌仪式上,李树伟代表学校对刘东海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学校职业教育的特色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积极引入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理念、育人模式,借助中德双元教育创新班的成立,将进一步学习德国职业教育先进经验,深化中德交流合作,推动学校职业教育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Nils Bremser代表德方致辞,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期待与我校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校长李树伟与德方代表Nils Bremser共同为试点院校揭牌

随后,校长李树伟与德方代表Nils Bremser共同为试点院校揭牌。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张立方表示,中德双元创新班将借鉴德国的先进教学理念和实践方法,充分结合学校的教育资源和专业特色,为学生们创造一个宽松、开放、实用的学习环境。希望中德双元创新班的学生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不断推进职业教育深层次交流。

Nils Bremser表示,德国莱茵科斯特以“源自德国、融入中国、服务全球”为发展目标,致力于整合德国“双元制”教学理念和方法以及德国智能制造先进技术。他希望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框架下,与平职学院携手开展项目的实施,共同为双元创新班的学生们提供源于德国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代表团参观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

仪式结束后,代表团先后前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等地参观指导。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