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煤矿智能开采教师团队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作者:HYY 时间:2023-08-2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由校长李树伟教授领衔的煤矿智能开采教师团队成功入选,这是省教育厅对学校在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杰出成绩的高度认可。

开展“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我校入选的“煤矿智能开采教师团队”成立48年以来,同心聚力,立德树人,代代相承,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团队、全国煤炭教育教学创新团队等荣誉称号5项,国家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以上教科研成果80余项。该团队主要成员41人,全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河南省优秀教育管理人才李树伟教授担任团队带头人。其中,教授8人,教授级高工3名,副教授12人,高级工程师4人,拥有“杰出工程师奖”、全国煤炭教学名师、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国家级荣誉称号教师8人,中原学者、中原教学名师等省级荣誉教师10名。

在李树伟教授的带领下,团队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三全育人”,聚焦国家智能开采高端装备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标准引领工程,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融入教学,牵头申报煤矿智能开采技术新专业、制定煤矿智能化开采1+X新标准、申报煤矿智能开采员等新工种、研制新专业教学标准,建设“国内首创、国际先进”全国煤矿智能化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打造煤炭行业企业办学的标杆和典范,累计为全国煤炭行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10万余名。同时,以“煤”为媒扩大国际产教融合,参加“一带一路”及国际组织援外等交流活动,向坦桑尼亚、巴基斯坦输出中国标准,并承担老挝、加纳等4个发展中国家煤炭专业技术人员等培训班,为世界职业教育贡献“平职智慧和方案”。

学校将持续加大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培育支持力度,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能力、国际交流能力,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和引导更多教师以黄大年同志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