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工匠学院2023年春季技能素质提升班开班

作者:HYY 时间:2023-03-08

3月6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工匠学院2023年春季技能素质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学校党委书记毕晓阳、校长李树伟出席仪式,集团工会、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集团工会副主席、文体办主任张帆主持。

16F3F

开班仪式现场

C691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C04E

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出席开班仪式

A7EA

校长李树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李树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十名新聘集团工匠大师来校授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匠学院的发展,不断充实内涵建设,先后组建了强大师资团队,完善了实践操作基地,构建了科学培训模式,组建了经验丰富管理队伍。学校将全力以赴把工匠学院培训工作做优做好,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为推动集团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张金常为2023年春季技能素质提升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他指出,近年来,集团依托党委党校大力加强新时代劳模思想政治基地建设,依托平职学院大力加强工匠学院建设。这两大举措,一个铸魂、一个强体,培育了一批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又红又专新时代劳动者。下一步,平职学院要围绕集团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中国平煤神马、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积极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要对接产业,服务“万名矿工大转岗”;要提升专业,推行“百名教师进工厂”;要围绕主业,四是“百名技师上课堂”;要聚焦学业,推进“千名学习下车间”,切实把工匠学院打造成技能人才成长的摇篮、产教融合的典范。希望各位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用技能改变人生,让技能成就梦想,在岗位上创造出更大成绩。

据悉,本次培训班分两期,共十天,开设有PLC自动化控制、开掘设备检修与维护、矿山地质、变电检修等八个专业,共有来自集团基层单位的240名中青年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会后,张金常在毕晓阳、李树伟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学校。

豫ICP备05002429号 豫公网安备 41041102000061号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