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持续发展,学校决定开展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培训,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的重要论述,把握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掌握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信息技术应用技能,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相关人员的信息化素养。

二、培训对象

各单位网络管理员、信息员、教职工

三、培训地点

一号教学楼206

四、培训方式及内容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和在线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现场讲授、线上观看视频资料、完成课后测验,掌握信息化应用技术、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技能。线下培训安排如表1所示。

表1  培训安排表

序号

培训内容

培训日期

时间

1

信息化教学应用技能培训(已完成)

2021413

1430 – 1630

2

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数据安全、终端安全、恶意软件防范等

2021525

1500 – 1630

3

智慧校园平台应用

2021622

1500 – 1630

4

常见网络故障处理

202176

1500 – 1630

五、培训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每个单位至少安排两名教职工参加培训,培训开始前10分钟现场签到、进场完毕。

联系人:辛浩

联系电话:6669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校园无线网络试运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假期校园网络维护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