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

根据《公安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公网安【20202053号)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推动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管理员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员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知识与技能培训,各二级学院网络安全员及信息员要踊跃报名参加,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报名及实名认证时间:85日——108

理论赛:1010

操作赛:1013日前

晋级赛:1015日全天

决赛及颁奖:10月下旬

二、赛事内容

(一)竞赛项目

大赛设置网络安全管理员和信息安全管理员两个职业(项目),均为双人赛项。

(二)竞赛标准

按照《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行业发展情况,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的相关内容。

(三)竞赛命题

大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

(四)初赛组织

所有参赛选手均需以法人单位职工身份通过大赛官网(https://www.inspc.org.cn/)进行线上报名,选定竞赛项目完成报名,选手报名截止时间为108日。每位选手只限报名参赛1个项目,各参赛单位的参赛选手人数不受限制。根据初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晋级赛(复赛)队伍,由全国大赛组委会综合参赛队伍和选拔赛成绩,最终确定决赛队伍,每只参赛队伍2名选手。初赛分为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两部分,知识竞赛统一在大赛官网进行

(五)决赛组织

两个组别的决赛均分为线下赛和直播赛,线下赛采用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形式按项目组别分别进行,每组32支队伍现场竞技,决出一、二、三等奖。直播赛由线下赛的前3名队伍、6名选手以个人为单位按组别同台竞技,决出各组别第一名。

三、竞赛内容

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理论基础知识涵盖以下内容:一是《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84月出版的全国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培训用书,包括《网络安全管理实践》、《信息安全技术》、《互联网内容安全管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全管理》、《网络安全合规指引》5本等;三是与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要求等。

要求竞赛选手比较系统地掌握上述专业知识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能够综合运用相关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断、解决网络安全相关实际问题。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

        2020915


上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举措助力迎新工作 下一条:关于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