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升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和信息化素养,有效促进学校信息安全建设与管理,学院研究决定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现就有关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把握当前国际国内、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了解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要求。通过学习全面了解和掌握计算机日常安全防护、用户密码管理、计算机病毒防范、电子邮件使用安全、数据安全及恶意攻击与防范等知识,促进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树立教师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培训对象

各单位网络信息安全员

三、培训内容

1 网络与信息安全在线培训课程目录

批次

培训内容

开放时间

第一期

网络安全法解读

2020622日 —— 628

密码的安全使用

第二期

互联网访问安全

2020629日 —— 705

电子邮件安全

第三期

数据信息安全

2020706日 —— 712

应用软件安全

第四期

恶意网络攻击

2020713日 —— 719

社会工程攻击

第五期

信息安全持久战

2020720日 —— 726

勒索病毒分析与防范

三、培训方式

培训主要采取在线学习方式,集中学习和在线自学相结合,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完成课后测验,掌握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技能。

四、培训要求

定于617日上午在数据中心机房(东实训楼一楼)分批召开培训说明会,详细安排见表2。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网络安全培训工作,安排本单位网络安全信息员准时参加。

联系人:辛浩   电话:6669

2 培训说明会时间安排表

时间安排

参加单位

900——930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监察审计处、工会、督导处、资产管理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群众工作部、教师工作部、统战部、保卫处、校产公司、后勤基建处

940——1010

人力资源部、计划财务处、招生处、就业处、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实习实训中心、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资源开发学院、经管学院、艺术学院

1030——1100

国际合作学院、文教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平煤工程学院、体育与心理健康教育部、航空学院、尼龙化工学院、护理学院、图书馆、技工学校、成教学院、安培中心、网络教育学院、饮食公司、东校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612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加强学生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