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平职学院2023年第四季度“好人好事”事迹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30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好人是“利他主义者”以及“利已又利人”的公益者,他们就活跃在我们的身边。令人瞩目的、具有轰动效应的好人好事,可以使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升华;平凡无奇的、确有共鸣效应的点滴琐事,也时刻触动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一起在日常生活中挖掘好人好事,树立先进典型,在全校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带动和促进全校师生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高,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道德建设的强大力量和推动作用。

2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集体

(事迹:甘做拐杖为同窗,集体关爱有力量)

2338F

2023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新生小李因患病造成肢体行动不便,需要拐杖才能行走,他所在的班集体自发成立“帮扶团”,成了他在平职求学道路上行走的“拐杖”,为他上课、生活保驾护航。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每周3名学生形影不离地守护小李同学到教室上课、参与课外活动、上厕所、回宿舍......。小李同学从未把自己当成残疾人,他对自己严格要求,刻苦学习,对帮扶他的同学们充满感激。同时,他的坚强和乐观也感动着身边的同学们,那份“最美同窗情”也成为平职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让我们把属于平职的这份善良与温暖栽种在心里,宛若永恒的春光和不落的星辰,滋养每一位平职人。

王帅(事迹:拾金不昧显真情,助人为乐彰美德)

急同学之所急,想同学之所想。护理学院2022级护理专业学生王帅在捡到丢失物品后妥善保管并及时想方设法联系交还失主。1月5日下午,王帅同学途经校区北侧花园时捡到钱包,该包内含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及现金等。王帅同学静静的呆在原地等待失主,直到天黑了也没有等到失主,第二天他主动将失物交到辅导员手中,建议辅导员通过学生处管理系统查询失主信息,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联系上了失主,并将失物邮寄给失主。据了解,失主是我校19级学生,且物品丢失时间较长,在失而复得后,连连称赞在校师生拾金不昧的精神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王帅同学用“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八个大字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

史会娟、博雅苑宿管、尹锦锋、石松慧

(事迹:教师尽职寻失物,学生致谢送锦旗)

锦旗递真情,师爱暖人心!2023年12月18日,博学书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23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张盈晨送来的写有“心系学生尽心尽责真情关爱师恩难忘”的两面锦旗,以此表达对史会娟等四位老师关爱学生、热心助人的感激之情。2023年12月11日清晨,博学书院专职辅导员史会娟老师在博雅苑工作时,宿管阿姨告诉史老师,张盈晨的手机昨天丢失在了学校北门附近,学生很焦虑,彻夜未眠。史老师和宿管阿姨急学生之所急,立即赶往学校监控室查看监控录像,他们通过查询比对,发现手机被沿途经过的一名女生捡到了。随后,史老师在博学书院副院长尹锦锋和学校宿管中心主任石松慧的帮助下,联系到了捡到失物的女生,该女生也于当日将手机物归原主。张盈晨感动地拥抱着史老师激动地说:“老师,我真的没想到,手机还能找回来,真的是解决了我学习、生活的燃眉之急,感谢同学,感谢老师......”。一面锦旗是一段故事、一份真情更是一个缩影,我校的教师队伍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后勤基建处除雪志愿服务队

(事迹:铲冰除雪保畅通,致敬风雪志愿红)

2023年12月14日晚至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平顶山市迎来了2023年的第一场大范围降雪。为应对强降雪寒潮天气,全面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后勤基建处的同志们自发组成除雪志愿服务队,让平职的文化路熠熠生辉。除雪志愿服务队脚蹬三轮,慢慢的向路面撒盐,防止路面结冰;他们手拿除雪工具,对学校的各出入口、主次干道的积雪冻冰进行全面清扫。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高涨,在他们的带动下,许多师生也纷纷下楼参与到清除积雪工作中,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与默契配合,很快就在校园清理出了一条条“平安路”、“暖心路”,保障了校区道路的安全畅通。他们不仅彰显出为师生服务的情怀,也架起了学校与师生之间的连心桥。

龚浩(事迹:教师站好值班岗,守护学生不打烊)

日前,学校技师学院龚浩老师送突发疾病学生就医并悉心照料的事迹在师生及家长间传颂,大家纷纷为龚浩老师竖起大拇指点赞。2023年12月21日凌晨5点,我校技师学院2023级机电5班学生突发癫痫,倒地呕吐不止,神志不清,情况危机......,正在值班的教师龚浩,第一时间赶到学生身边,拨打急救电话,联系家长,守护学生直到救护车到来,并跟随救护车赶到医院,为学生垫付了医药费,手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学生穿梭在各个科室做各项检查......。学生家长两个小时后急匆匆的赶到医院,看到孩子平安无事才平复了紧张的心情,激动的握着龚浩老师的手,表达了对龚浩老师的感激之情。教师龚浩是平职教师们的一个缩影,他们时刻用爱和责任为学生暖心护航,用初心和使命诠释育人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

(事迹:地震灾情牵人心,爱心捐赠暖人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23年12月25日,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举行向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地震灾区救灾捐赠仪式,募捐活动共筹集善款4811.5元,现场已通过河南慈善联合总会全部捐赠给地震灾区,用于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募捐中,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各班代表陆续捐款,师生一边踊跃捐款,一边诵读感恩词,发自内心的为灾区群众做点事。涓滴之水,终能汇流成河,捐赠不论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也彰显了学校师生与灾区人民同心同行同力的决心。让我们共同祈祷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区的人民能够早日走出灾难的阴影,重建美好家园。同时,也为我校全校师生点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风雨同舟 携手同行”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