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喜讯!我校2个专业获批省级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立项建设项目名单,我校共有2个专业点入选,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入选省级示范性骨干专业点建设项目,大数据技术专业入选省级示范性新兴专业点建设项目。

据了解,为打造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我省启动实施“534工程”,即实施专业结构优化五大计划,开展专业体系完善三项行动,建立专业动态调整四个机制。省教育厅围绕实施传统专业提质、新兴专业扩容、未来专业培育、特色专业赋能、骨干专业升级等专业结构优化五大计划,打造750个左右省级示范性专业点,推动职业教育结构与产业结构优化匹配,提升职业院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的通知》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自动化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软件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的申报工作,申报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和大数据技术专业,在教师队伍、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竞赛工作、教学改革、就业创业、产教融合、科研工作、基地试点、综合成果等方面标志性成果突出,经过专家初审、复审、评审委员会集中评议,成功入选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专业点建设项目。

我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战略要求,以服务行业产业发展为核心,以“1+5”专业群发展格局为基础,以高素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主线,推动专业改造升级和结构布局优化,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合作向深向实发展,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确保入选专业点按期完成建设工作,切实发挥示范性专业点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我校专业建设水平和综合实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