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风采 >> 正文

平职学院2023年第一季度“好人好事”事迹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好人是“利他主义者”以及“利已又利人”的公益者,他们就活跃在我们的身边。令人瞩目的、具有轰动效应的好人好事,可以使我们的灵魂得到洗礼、升华;平凡无奇的、确有共鸣效应的点滴琐事,也时刻触动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一起在日常生活中挖掘好人好事,树立先进典型,在全校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带动和促进全校师生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高,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道德建设的强大力量和推动作用。

王亚培

(事迹:电话家访,为家赋能)

48445

护理学院辅导员王亚培将教师的关爱默默渗透进学生的每寸生活,无私的陪伴学生快乐成长。3月22日晚,在寝室辅导员宿舍值班的王亚培老师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电话一端传来学生的哭泣声......。深夜12点,王老师走进宿舍用行动关爱哭泣的学生,经了解,该名学生的父母因沟通不畅导致感情问题,让学生感到无助。王老师一边宽慰她,一边通过电话跟家长沟通,她告诉家长,父母的婚姻关系对孩子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家长给孩子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庭环境,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在王老师的劝说下,孩子的父母意识到存在的问题,与孩子积极沟通后消除了孩子的消极情绪。此时,已是凌晨,看着学生微笑睡去的背影,王老师的心里都是满满的幸福感,这是老师用心做教育获得的成就感,更是平职数以百计的辅导员的缩影。

宋丛玉

(事迹:学用结合,防范为先)

19110

2023年2月25日周六中午11:40分,学校南院区新7号宿舍楼4层走廊飘来一股焦糊的气味,被正在日常巡检的层长机电工程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11班宋从玉同学及时发现,他一边迅速的通过电话告知宿舍管理员,一边将楼内电源开关全部关掉,随后对每个房间进行排查。经排查,焦糊味道是正在维修的422宿舍卫生间洗浴设备热熔水管产生的,实为虚惊一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融入到了学校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正值安全活动月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宋从玉学用结合,用极高的安全防范意识妥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不仅树牢师生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更体现了学校安全教育活动成果的显著。

“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志愿服务团队

(事迹:助力大赛,志愿先行)

23659

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于2023年3月27日在我校拉开帷幕。为更好地服务本次大赛,资源开发学院精心组织61名青年志愿者为赛会提供技术、引导、咨询等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大赛的有序进行。“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志愿服务团队精心布置比赛现场,为参赛队伍细致地提供路线咨询、熟悉赛场等服务;比赛过程中,志愿者按照预定方案,分为接待组、赛项组、后勤保障组、院校对接组等13个小组,为选手、指导老师、裁判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青年志愿者用高质量的服务和汗水换来21支参赛队伍84名选手的满意和感动,用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