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党团建设  招生就业  校园活动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煤化工技术专业
2009-08-22 10:45   审核人:

培养方向:培养能从事煤炭深加工与利用行业生产技术管理,具有本专业的必备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从事煤焦化生产、洁净煤生产、煤化工产品生产及应用开发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煤化学、煤炭洗选技术、炼焦工艺、煤炭气化工艺、炼焦化学产品回收与加工、洁净煤技术、化工原理、化工工艺、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机械与设备、化工安全与环境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煤炭洗选、煤化工、以及煤炭气化、液化、焦化、洁净煤生产等相关企业和部门从事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生产运行管理、技术开发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优势及荣誉: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河南省煤化工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院级重点专业建设点及优秀教学团队,集团公司及平职学院主体专业;拥有先进实验实训室8个,煤质化验工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公司五大焦化公司、亚洲第一重介选煤厂——田庄选煤厂等实习基地;荣获国家专利四项,河南省科技成果奖五项,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一部。

上一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领导信箱 | 校园风光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尼龙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