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2022-2023-02学期大值班    2023/03/03
教务处
学院主页 教务主页 本处简介 教学机构 支部建设 规章制度 教学服务 工作流程

学院文件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教务主页>>规章制度>>学院文件>>正文
 国家法规 
 省厅文件 
 学院文件 
 教务处文件 
示范院校重点项目建设监测运行工作方案
2010-05-12 19:57   审核人:

职学院示范院校重点项目

建设监测运行工作方案

为加强对我院示范院校重点建设项目任务指标的监测、协调、指导,提高建设工作质量,确保《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方案》的实施,现根据《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项目建设任务书》和教育部、财政部有关政策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学院项目建设监测协调领导小组

(一)项目建设监测协调组

组 长:陶 昆

副组长:郭金明

成 员:庞元俊、黄颖辉、姚新兆、王永祥、梁南丁、杨立峰、韩 丽、

杨丽娜

(二)职责

1.把握重点专业项目的建设方向,及时进行政策性指导,并传达上级领导的新政策、新精神。

2.及时了解重点专业项目建设进度,协调内部、外部有关部门的工作,召开有关会议,及时解决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3.宏观上把握重点专业项目建设的内涵,并及时给予指导。

二、学院项目建设监测协调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建设监测组

(一)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监测组

组 长:庞元俊

成 员:董德明、杜维新、孙培民、郭宗跃、孙亚州、郭怀甫

(二)师资队伍建设监测组

组 长:黄颖辉

成 员:徐从清、郑光相、王德永、郭宗跃、杨 明、李燚琳

(三)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监测组

组 长:姚新兆

成 员:徐从清、郑光相、王德永、郭宗跃、孙亚州、冯如鹤

(四)三项建设监测组的职责

1.检查和督促各重点专业项目建设进度是否和项目建设任务书同步,并及时进行督促。

2.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完成的质量是否达到建设方案的要求。

3.根据项目建设任务书,列出月检查、中期检查、结项检查和验收的建设进程表。

4.每次检查详细写出整改内容和整改通知。

5.指导并协助各重点专业项目建设组完成建设内容。

6.对三项建设进行总结。

三、重点专业系主任、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职责

(一)系主任的职责

系主任为重点专业项目建设第一负责人,负责项目建设的整体规划,对项目进行分解,各项指标责任到人;对项目建设出现的问题及时内部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和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和监测协调组进行沟通,克服一切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内容最终把关审核。

(二)项目负责人的职责

对项目的建设实施进行整体运作,设计出项目实施方案,详细列出项目进度表;对项目建设的内容进行质量和进度把关审核;按照建设方案要求,对建设资料进行归类整理,并及时上报学院。

(三)项目组成员的职责

对所分管的任务写出实施进程表并写出完成任务所采取的措施;必须按时完成所分管任务的各项指标,并归类整理所有资料。

(四)重点项目的检查与验收

1.项目建设要求

①按照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要求,每月检查一次,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中期验收之前,学院进行一次小结项验收。

②从2007年3月26日起,每月的26日为项目建设进度及内涵的月检查日。

③2007年7月10日对项目进行中期验收检查,2007年8月10日院级结项验收,并整理好一切设备、条件、资料等,做好迎接教育部检查验收的准备工作。

④对于建设项目所列指标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2.督促检查内容

建设中的督促检查:对照项目负责人所列完成清单内容进行逐一检查,严把进度和质量关。

中期检查:对照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方案及项目任务书的要求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质量和进度检查。

3.检查结果通报

经项目监测运行组检查有不合格和滞后现象的,限期进行整改,并在一周内到达要求。

4.项目建设的结项检查与验收

在规定的时间内,经项目监测组和学院项目建设领导组检查,符合建设目标要求,并进行结项验收。

四、重点专业项目建设的有关待遇

(一)重点专业项目所在系系主任、项目负责人、新建实验实训室主要负责人(3人)、扩建实验室主要负责人(2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每学期补足全额工作量。

(二)对建设项目完成好,经教育部、财政部中期验收达到标准,学院对每个专业项目组奖励3万元,对项目负责人奖励东南亚旅游。

(三)在建设过程中,工作拖拉,讲客观条件,出现责任事故者,要实行责任追究、经济处罚直至行政处分。

上一条:关于实施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
下一条: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学团队遴选及评审办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