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介绍>>正文
 
 
 
学院介绍
2010-03-21 13:37   审核人: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成立于1998年,下设计算机应用教研室、计算机网络教研室、数字媒体教研室、大数据技术教研室、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实训中心等6个机构。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技术、云计算技术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8个三年制专业;同时软件学院开设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动漫制作技术3个两年制专业。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承担了学校学生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和本院各个专业的教学和管理任务。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实训中心拥有计算机1200余台。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与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建有神州数码公司、郑州中信通信有限公司、深圳法本信息有限公司,郑州向心力有限公司、南阳润德数码有限公司,郑州中腾通信有限公司,形成了一个融教学、培训、研发于一体的大型实训基地。

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历来高度重视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及科研工作,工作中以加强“三风”(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为切入点,强化实践教学,规范教学管理,严格规章制度,有效地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06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批准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的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2008年被批准为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南省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共建成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院级精品课程7门,院级网络课程2门;承担国家“十一五”社科基金项目子课题一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两项,市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平煤集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先后在《计算机教育》、《职业教育》等期刊发表教学理论研究、教学方法改革等教研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及教材10余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先后获得省高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平煤集团“先进党支部”、“文明窗口”等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瞄准培养目标,加强学生动手能力,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在中国大学生3D/VR游戏设计大赛、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微软MOS全国大赛、省大学生“挑战杯”、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竞赛中,我院学生多次获得奖励,95%以上学生获得相关专业职业技能鉴定证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豫ICP备050024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