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0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满足各国中文学习者及海外教学机构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的需求,根据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要求,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主要面向2024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项目往届志愿者,部分岗位可接受在职中小学教师报名。

二、报名时间

根据岗位要求的赴任时间和签证进度,不同国别志愿者岗位分批截止报名,具体如下:

1.第一批:报名者须在2023年10月18日前完成志愿者岗位填报及纸质材料报送;

2.第二批:报名者须在2023年11月3日前完成志愿者岗位填报及纸质材料报送;

3.第三批:报名者须在2024年2月29日前完成志愿者岗位填报及纸质材料报送。

具体岗位报名截止日期见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服务平台。

三、岗位信息、报名条件、报名程序及后期的选拔、培训、录取、派出等信息详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1.建议报名者报考前全面了解目的国国情和岗位要求,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除因赴任国突发重大自然灾害、战争或重大疫情、志愿者个人家庭发生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派出单位应为志愿者按期派出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3.项目可能因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重大突发事件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联系人:罗鸿伟

电话:69878

国际合作学院

2023年10月9日

附件1:关于开展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