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7文章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督促学校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上下联动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精神。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分别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基层各单位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化以案为鉴,深刻认识由风及腐的演变规律,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统筹推进假期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是严查快处节日“四风”问题。中秋、国庆期间,学校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点易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学校纪委将把受理举报、查处案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彻查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

三是严防严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劵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9月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专门召开工作协商会,就防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劵及商品过度包装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学校纪委将对上级移交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购买高价月饼、蟹卡蟹劵等背后的“四风”问题线索,深入组织核查,以有力有效的举措对违规违纪行为从严处置。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基层单位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推动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社风。要坚持“清白从教,以廉为荣”的廉洁理念,加强教育引导,借助多种宣传手段,营造清廉过节的校园文化氛围。

各单位请于10月15日前,将双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简要情况材料报送至学校纪委(办公楼405)。材料主要反映节日风气总体状况、廉洁提示情况、发现的问题等。

监督举报电话:15713756557 18236669711

邮箱:pzxyjcsjc@163.com

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3年9月27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