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2016级服装展示与陈列设计专业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06-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2016级服装展示与陈列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6月16日上午,艺术学院邀请嘎嘎集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在服装教研室召开2016级服装展示与陈列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艺术学院院长彭艺娟、副院长刘廷娥以及专业教师出席。

会上,该院教研室主任窦俊霞介绍了服装展示与陈列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分别从前期调研情况、培养模式、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构建、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等方面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们认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要密切依据学校办学定位、行业背景、服务地方经济确定相应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引入教育部教育认证标准;培养目标要分解为多个内涵指标,并说明具体要求;课程体系要对应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设置;合理设置课程与实践教学环节比例等。同时,专家对专业课程设计环节、课程体系设计、课程改革等内容提出许多非常有价值的建议。

刘廷娥发言讲,人才培养方案决定学校人才培养特质和办学特色,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设计和组织实施形式的有机整体;专业主任是专业人才培养的总设计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主任的重要责任,服装教研室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传达论证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完善服装展示与陈列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高质量人才。(张朝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