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2023年学工书记述职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01-25文章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有效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学工书记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1月24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2023年学工书记述职汇报会,学生处全体人员、各学院(书院)学工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资源开发学院等10位学院(书院)学工书记依次对一年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从队伍建设、思政教育、心理健康、资助育人、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工作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述职过程中,各学院特色亮点突出,有思考、有创新、有突破,注重反思总结的同时也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

述职结束后,学生处负责人结合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2023年各学院(书院)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当前学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2024年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领会学校党委工作会议和五届三次教代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强化辅导员、学管队伍建设,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二是要牢固坚守安全红线、道德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多角度、立体式、刻骨铭心的安全教育,全力做好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确保学生平安稳定。学工人员要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明确今年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学工队伍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智慧学工”“大美学工”“开放学工”“文化学工”“幸福学工”大变革,重点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实现党建引领、文化侵润、队伍下沉,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全方位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此次述职汇报会的召开,为各学院(书院)学工书记提供了一个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的平台,也为未来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2024年,学工系统将以此次述职大会为契机,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双高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供稿/学生处 摄影 撰稿/胡继匀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