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书院召开学校党委工作会和五届三次教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6文章来源:博学书院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上午,博学书院全体教职工在大学生党员服务总站召开学校党委工作会议和五届三次教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专题会议。

会上,博学书院全体人员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着力打造书院育人品牌”主题,认真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在学校2024年党委工作会上做的题为《砥砺奋进担使命 守正创新谱新篇为推动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和校长李树伟在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上做的题为《勇立潮头敢为先 开拓进取立新局 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的工作报告。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就如何具体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讨论发言。

学习讨论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2023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确立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布局全面,研判科学,措施精准,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在2024年工作中,要围绕学校创建国家级“双高校”和加快建成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目标,结合书院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2024年工作会议和五届三次教代会会议精神上来,树立紧迫感、使命感,明确目标,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谋划好2024年博学书院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理念,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中,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强化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一核心四引领五并举,搭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平台,深入实施第二课堂活动,将价值引领贯穿于知识、能力、素质培育全过程,以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目标建设好党建思政育人阵地,扎实稳固提升育人成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把书院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切实做好第二课堂活动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并就新学期第二课堂活动开展进行了布置安排。

(供稿/博学书院 摄影/孟凡旸 撰稿/魏宏伟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