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中德双元创新班学生赴天通电力产业学院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产教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学生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工作,6月2日,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带领中德双元创新班的30余名学生赴河南天通电力产业学院进行参观学习。

在月台变电站培训基地,天通电力产业学院负责人向学生们介绍了变电站的基本情况,并对后期学生的实训学习做了简单的规划讲解。

随后,在月台变电站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深入细致的了解了市内变电站的主要概况、电网的架构与煤矿供电的“三向四线制”等基础工作知识,并带领学生们近距离的观看与了解变电器的工作原理,使学生们对电力行业的有了系统性的认知,为后续的顶岗实习做好准备工作。

在参观学习的最后环节,天通电力产业学院负责人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用电的培训,为学生们树立起安全、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并安排了消防灭火、安全急救、VR虚拟现实等体验活动。

本次参观学习是机电工程学院推进产教融合育人的重要环节,通过带领中德双元创新班学生走进真实的电力工作场景,开拓学生视野,进一步用学校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学生工作实践,强化产业与学校教育的协同育人。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摄影 撰稿/武公衡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