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上半年1+X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23-06-06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自5月份开始,艺术学院陆续组织开展了连锁特许经营管理服装店长方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数字影像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考核工作。

5月22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70人次的连锁特许经营管理服装店长方向等级证书考试。考前,艺术学院组织相关授课教师对2021级学生进行为期5周的集中培训。考试过程中,考场纪律严格,考生认真作答,考评员们秉承客观公正、严肃慎重的态度,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通过理论与实操的结合,不仅有利于注重对学生的文化理论教育,也有利于满足社会职业岗位的需求,同时也为服装服饰事业提供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5月27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人次的数字影像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考试纪律,各位考生认真思考,独立完成,展现了良好的考风考纪。此次考试的顺利举行,真正实现了课程体系与职业证书的有效衔接,促进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

6月4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艺术学院制定了相关考试规定,辅导教师考前精心筹备,严格按照要求布置考场、组织考生、考务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了考核工作的有序进行。

1+ 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的重要内容,是建立和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落实新时代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艺术学院高度重视“1+X”证书试点工作,今后将以本次考评工作为推手,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课证融通,促进三教改革,为促进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供稿/艺术学院 图片 撰稿/石慧香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