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现场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3-06-01文章来源:资源开发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工程认知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近日,资源开发学院组织2022级建筑工程专业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建筑装饰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平顶山东方今典、平顶山建邺城、中建五局湛河春天、河南新立方装饰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企业现场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据了解,认知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学生将理论知识同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有效途径。本次专业群认知实习采用“实地观摩、企业教师、专家现场教学、安全体验平台三大模块”的方式,切实将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学生的各专业技能培养,为实现理论知识向工程实践的有效转化奠定基础。

出发前,资源开发学院召开专业认知实习安全教育大会,再次提醒同学们注意着装要求;现场提供安全帽,务必全程佩戴,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全程配合指导老师和工地师傅要求。认知实习过程中,指导老师和专业教师在施工现场引导学生认识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和建筑机械,并参观了工地的施工流程和相关施工资料,引导学生们将已学到的相关知识与施工现场进行有机的结合。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提高了学生们对专业领域内现状的了解,熟悉了自己未来的工作环境,为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资源开发学院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创新产科教融合发展的办学模式,结合企业开展科研攻关,实现资源共享,做到校企联合共谋发展。

(供稿/资源开发学院 摄影/高光光 撰稿/张志伟 陈燕蓝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