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技术协会举行数控车床加工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1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5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技术协会在数控实训车间举办了数控车床加工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赛,分两批进行,每批三组选手,选手们由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身着蓝色作业服、头戴护目镜,聚精会神地对着仪器认真进行编码输入和对刀操作,仔细观察主轴的旋转和刀具的切削情况。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全程在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安全规范操作监督,确保了比赛的安全性。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奋战,选手们将比赛作品“国际象棋”加工成品送至评委处进行打分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通过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有效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进一步考察了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实践氛围。

(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图片 撰稿/田慧玲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