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0文章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优秀培训教员贺钞锋为全院教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贺钞锋教员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原则,结合学校消防工作的特点,围绕校园防火的重要性,校园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火灾初期如何互救和引导师生逃生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图片、文字和短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让参培教师更清晰的认识到发生火灾事故危害的严重性。随后,他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的具体使用方法,介绍了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具体处理方法,提醒大家要正视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电关,不断强化防火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使汽车工程学院教师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进一步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供稿/汽车工程学院 摄影/白锞冉 撰稿/谭胡心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宋婷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