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开发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8文章来源:资源开发学院 浏览次数:

为推动产教深度合作,寻求校企双方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5月6日下午,河南新立方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利一行来到资源开发学院就校企合作共同开展人才培养进行座谈,资源开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资源开发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布局,表示学院一直以来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发展为目标,实行校企共建共享,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座谈,在校企之间搭建合作桥梁,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可以达成合作。

随后,刘大利详细介绍了河南新立方装饰有限公司创办、发展的历程及管理模式,并结合现状,就校企进一步深入合作表达了强烈意愿。他表示,要从双师联合培养、共享一线资源、建立实训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其公司下属所有装饰项目,在保障安全及不影响施工进程的前提下,均可对我校装饰专业学生免费开放。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资源开发学院可分批分组有序地将学生分散安排到装饰工程施工一线进行跟岗轮岗实践,由老师和项目经理在现场对学生进行指导和管理,使学生能够全面学习和掌握施工工艺要点。

此次座谈交流是资源开发学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迈出的重要一步,为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供稿/资源开发学院 图片 撰稿/叶金娥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