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匠学院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2023-06-07文章来源:安全培训中心 浏览次数:

6月6日上午,河南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匠学院成立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贾海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建山,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万庭,校长李树伟出席揭牌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出席仪式并致辞

揭牌仪式上,张金常致辞。他表示,集团会精心做好工匠学院后勤服务工作,为兄弟单位学员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并积极配合上级工会加强工匠学院建设,办出水平、特色、成效,着力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出席仪式并讲话

谭斌凡在讲话中指出,在平职学院挂牌成立工匠学院,既挖掘了学校的培训资源优势,又拓展了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的服务功能。要传授好职业技能,分享好创新经验,让工匠学院成为传承“三种”精神的新平台,培育工匠人才的“大学校”。

校长李树伟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树伟介绍了工匠学院筹备建设情况。他表示,自筹建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力落实。组建了强大师资团队,聘任了集团近100名教授级高工担任兼职教授,建立了集团高层次人才千人专家库;完善了实践操作基地,发挥全国智能化开采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煤化工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示范引领,实现资源整合提升;构建了科学培训模式,组建了集团技能大师工作站,涵盖机电、通风、综采、综掘、安全、化工等专业技能大师工作室,以大师为引领,实施“师带徒”人才培养,量身定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精准培养;组建了经验丰富管理队伍,组建全面负责工匠学院管理团队,全面协调推进日常具体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统一,质量上有效保证。工匠学院落户我校,不仅是对学校发展的高度肯定,也是上级领导对我校的鞭策和鼓励,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工匠学院各项服务工作。

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建山与校长李树伟签署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匠学院合作协议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副主席、分党组成员贾海涛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谭斌凡

共同为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匠学院揭牌

仪式上,张建山与李树伟签署了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匠学院合作协议。贾海涛与谭斌凡共同为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匠学院揭牌。张工厂、吕献然等12人被聘为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工匠学院首批特聘讲师。

揭牌仪式后,贾海涛一行在张金常和李树伟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煤炭教育科技馆和河南省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实训基地。

据悉,揭牌仪式后,为期5天的首期培训班开班,分煤矿智能化开采、煤矿机电技术和化工分析工3个专业进行授课,共有来自省煤矿、石油化学、地质等行业的134名学员参加首期培训。

(供稿/安全培训中心 摄影/李雨晴 撰稿/李超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