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煤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课

发布时间:2023-06-05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学院 浏览次数:

6月4日,发展中国家煤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课,来自老挝、尼泊尔、加纳、塔吉克斯坦4个国家的21名学员正式开始取“经”之旅。

本次培训由商务部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援外培训中心与我校联合申报和举办的援外培训项目,培训对象主要为老挝能源矿产部、尼泊尔煤矿地质局、塔吉克斯坦总统办公厅、工业和新技术部和加纳能源部等政府部门的的管理和技术人员。此次培训是我校继印度煤矿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之后的又一次“洋”培训,煤矿开采专业技术培训由我校独立完成,承担在平期间的教学培训、语言翻译、日常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全部内容。

近年来,我校笃定煤炭行业特色发展,坚持高职教育、中职教育和成教培训三位一体办学格局,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尤其是2021年建成了国内首个智能化煤矿实景教学培训基地以来,先后承接了河南省智能开采技术技能培训班、河南理工大学采矿工程卓越人才培训班、中国平煤神马智能开采高技能人才培训班等任务,已培训学员3000余人次,为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为煤炭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培训的开展体现了我校在煤炭职业教育行业的重要地位,更彰显了我校服务教育对外合作的能力和推动教随产出、产教同行的决心,并争取在共同促进职业教育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国际合作学院 图片 撰稿/罗鸿伟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