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平职|河南高教: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毕晓阳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4文章来源:河南高教 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毕晓阳为该校师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及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

毕晓阳以《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主题教育的时代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需要全党统一思想、团结奋斗,开展主题教育非常有必要。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作为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

毕晓阳对青年学子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有理想信念追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复兴伟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二要有吃苦耐劳精神。希望同学们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环境上不避艰苦、在现实中踏实苦干,以担重吃苦的“孺子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勇往直前。三要有担当作为干劲。希望同学们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具体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努力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四要有团结奋斗品质。希望同学们警惕“躺平”“摆烂”“摸鱼”等心态造成的精神内耗,焕发奋斗、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学习知识本领、毕业后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的各个领域,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原载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平台】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