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4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3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在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智慧教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

专题党课现场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翱翔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翱翔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意义,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和时代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历史使命、责任担当。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殷切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发出的伟大号召,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党旗所指就是未来所向,广大青年要自觉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茁壮成长,扛起时代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他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重托,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一是要把“有理想”作为首要标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把“敢担当”作为时代要求。青年学生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排除万难、争取胜利,在各自岗位上扛起责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网络空间舆论场、国际交往新天地、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担当起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重任。三是要把“能吃苦”作为坚毅品格。要在思想上“准备吃苦”,要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会轻轻松松实现,新征程上必须继续艰苦奋斗。战胜困难、解决难题的过程,是真正长本事的过程,只有真正长了本事,才能担当重任、创造更大成绩。四是要把“肯奋斗”作为光荣传统。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最好成绩,就要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杜顺山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