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谱新篇 接续奋斗勇担当——祝贺第十八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暨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3-05-19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新使命,展现职教新作为;新征程,新担当,谱写职教新篇章。5月13日,备受关注的第十八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暨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我校圆满落下帷幕。人民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省教育厅官网、大河网、河南高教、平顶山日报、中国平煤神马报、智慧党建等20多家媒体对会议召开进行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精心谋划铸品牌。学校高度重视第十八届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暨河南省资源环境与安全骨干职教集团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成立以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会务接待组等七个工作组,全力配合,精心谋划,全力保障会议的高质量召开。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说:“第十八煤炭职业教育校长论坛是过去校长论坛中最为成功的一届,会议整体组织有序,传统文化深度融入,场面场景非常震撼,为以后承办院校提供了标杆和样板。”中国煤炭教育协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负责人说:“这次会议承办,真正让我们看到了平职的工作效率、办学实力和不俗实力,在全国煤炭教育领域的领先地位无可撼动。”

传统文化显特色。“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嘉宾入场前,学校在教学楼前举行盛大迎宾仪式,两百名学生身着汉服,共同吟诵《诗经·小雅·鹿鸣》,用传统仪式迎接与会嘉宾的到来,场面盛大,场景震撼,与会嘉宾赞不绝口。现场视频短短半天时间,网上点击观看量达60000多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连说:“这种做法,这种成效,在全国工科职业院校,都是少有的,真是了不得。”特别是,参观完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后,他现场表示,“回去之后定要组织团队,再次到学校参观考察学习,将学校的好做法好经验也带到自己学校去。”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参会嘉宾表示:“本次大会是平职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理念的完美体现,全过程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尤其是迎宾仪式,形式新颖、气势磅礴,非常震撼。”

基地建设展实力。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区域产业发展,突出服务能力提升,先后建成了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等重要品牌,与会领导在参观过程中,对学校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宏表示:“2018年,我曾经来校参观过教学矿井实训基地,几年过去,实训基地建设发生了很大变化,真正做到了贴近产业发展,不断持续投入更新达到了全国一流水平,建设经验值得我们深入学习。”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朱忠军在参观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时表示:“贵校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紧跟时代发展,引入最新煤矿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实现了一键启停、无人值守,为我校教学矿井的升级改造提升了好的蓝本和借鉴。”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夏琼对我校充分发挥企业办学优势,采用真实在用的智能化采煤机、掘进机及液压支架设备,持续投入近3个亿建设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极为震惊和赞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平职学院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国内首创、国际先进’的评价名副其实,名不虚传。”

会务服务融真情。为全面做好会务接待服务,学校用心用情安排,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神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建法表示:“感谢平职学院团队为本次大会所作出的奉献,服务周到细致,用心用情,承办了一场高品质的行业职业教育盛会。”江西科骏实业驻河南办事处负责人吴明杰表示:“因为工作关系,我几乎到过河南的所有地市,接触的高校不下几十所,参加过大大小小的会议不下百场,平职学院组织的会议接待规格最高、最周到,从会前的联系到送站,全流程体现出细心、用心和温馨。”就连会场负责设备架设的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两天来在学校的接触过程中,看到参与会议师生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看到他们敢于吃苦的奉献精神,我们也深深感动,这真是一支敢打胜仗,敢打硬仗的团队,了不起。”

会议圆满成功举办,得益于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校各单位的精心配合,凝结了煤炭行业职教人和全省资源环境安全领域企业学校的心血和汗水。学校将以此次办会为契机,围绕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目标,深化产教融合,密切校企合作,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特邀评论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