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揭牌仪式暨2023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揭牌仪式暨平职学院2023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出席仪式并致辞,校领导刘翱翔、李新玉、李清锋、张立方、刘怀珍参加仪式,仪式由校长李树伟主持。

仪式现场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共同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揭牌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出席仪式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出席仪式并致辞

校长李树伟主持仪式

仪式上,我校团员青年代表齐诵诗词《青春誓言》;集团团委副书记郭旭龙代表上级团组织宣读共青团中央表彰决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金常和校党委书记毕晓阳共同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揭牌;校团委书记许培发言,表达了以此次表彰为起点,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发向未来的决心和信心。

毕晓阳致辞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榜样力量、建好用好线上平台,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更加强化;通过扎实推进改革攻坚、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加强团的体系构建,自身建设基础更加牢固;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志愿服务能力,加强创新创业教育,青年成长成才更加出彩;通过搭建活动平台、广泛开展社团活动,大力推进文化内涵建设,文化品牌培育更加凸显。他强调,举行揭牌仪式既是学校青年学子辛勤劳动换来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历史见证,更是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广阔新天地的崭新起点。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张金常讲话。他指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建设和改革,把全面从严治团融入党的建设整体格局,各级团组织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更加彰显,团员先进性不断增强,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青春能量。平职学院作为优秀典型,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机遇,努力打造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走出了一条企业办学主体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新路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先后获得多项“国字号”殊荣。他要求,平职学院要以此次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为起点,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内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集团各基层团组织要加强对标补差提升,持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实学实干、创新争先。他希望,集团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人生航向,以重公心、肯实干、能创新、讲谦廉为标尺,争当信念坚定、永葆本色的政治先锋,争当起而行之、勇担重任的时代先锋,争当本领过硬、守正创新的业务先锋,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带来飞扬的活力、创业的实力、不竭的动力。

李树伟主持仪式时强调,长期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级团组织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政治性固本、先进性立身、群众性扎根,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上激扬青春、出力出彩。他指出,学校本次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的殊荣,不仅是对平职学院的认可,更是对集团青年人才培养成效的高度肯定。他强调,集团正处于全面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中国平煤神马、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攻关期,广大团员青年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走稳走好成长成才之路。

与会领导参观学校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团学工作成果巡展,观看了学生精心排练的舞蹈,现场了解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并深入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汽车领域全国1+X证书考核基地等现场参观。

集团相关部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团委、直属团总支书记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团委 摄影/李雨晴 撰稿/许培 编审/马金 责编/宋婷婷 审核/李创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