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团建设>>正文

我校社会实践项目获批第六届河南省 “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

2023年03月17日 23:15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河南省“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经各高校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护理学院申报的《“技能服务、捐物助人、奉献社会”爱心天使服务队》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据了解,“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是全面贯彻新时代育人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升高校学生工作育人质量和成效的重要依托。各高校结合专业优势申报项目,立项项目以成果为导向,提升项目内涵,不断总结、提升,形成高质量、可持续、可复制的社会实践成果。

《“技能服务、捐物助人、奉献社会”爱心天使服务队》项目以南丁格尔精神为引领,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将专业知识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机融合,在校园、福利院、养老院、周边社区、对口支援村庄等多地建立服务基地,广泛开展“医护知识宣传”“孤儿院志愿服务”“暑期支教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用志愿服务精神培育青年人成长成才。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促进学生在第一课堂教育教学活动之外与社会接触、与生产结合进行成长成才锻炼的系统性抓手,建立学生全员参与、教师全程指导、贯穿学制全程、全面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活动体系,为学生们提供与社会结合更加紧密的教育平台,引领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奉献中增长本领,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