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介绍 | 国际合作 | 学生工作 | 留学园地 | 党团建设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首 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际合作学院办公设备管理规定
2020-09-24 12:52   审核人:

国际合作学院办公设备安全使用管理制度

电脑管理

第一条 为了加强国际合作学院电脑管理,确保电脑安全正常使用,有效地利用电脑及外围设备,提高国际合作学院工作效率,同时减少电脑硬件设备维修费用,现结合国际合作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国际合作学院各办公室列入管理的电脑及硬件设备,包括国际合作学院配备的用于办公的电脑硬件及软件、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外围设备等。

第三条 本规定由院办负责监督执行。

第四条 领用电脑时应填写电脑配备档案,记录配件情况、使用人变更情况、维修 记录等。

第五条 国际合作学院各科室的电脑应置放在通风、干燥,无直射阳光或阳光直射较弱的地方,并按正常操作程序操作;每天下午下班离开办公室时,应关闭电脑设备电源,由于操作错误造成机器故障的,由使用人承担一切维修费用。

第六条 严禁在电脑运行时搬移或挪动,如由于搬移或挪动而造成机器损害及故障的,将由当事人承担一切维修费用。

第七条 严禁在电脑上装载游戏软件或与工作无关的软件,如已经在电脑里面装载此类软件的,应及时卸下。如确因工作需要须增添、修改软件,可提出申请,经科室负责人签字认可后,由院办负责统一落实。

第八条 各科室员工,只能使用电脑里面的软件,严禁私自修改软件内容或配置, 特别是系统配置软件和批处理软件。

第九条 任何人员上班时间,均不得利用国际合作学院电脑玩游戏或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利用国际合作学院电脑播放与工作无关的音视频等。

第十条 各科室人员未经科室负责人批准,严禁私自带领外来人员到国际合作学院办公室使用电脑。

第十一条 国际合作学院各科室的电脑及配件由院办根据业务需要统一调配。未经院办同意,各科室之间、各员工之间不得擅自调换电脑及其配件。

第十二条 各科室人员未经院办同意,严禁私自拆装电脑硬件及设备。如果发现电脑经拆除后的配置跟原配置不相同,将由当事人承担一切经济责任。科室负责人如发现本科室人员私自拆除电脑,应及时制止并对当事人口头警告。如因工作需要确实须拆装电脑,应由院办统一办理。

第十三条 国际合作学院任何员工不得将电脑设备外借使用。如确因工作需要须借用电脑设备的,应先填好电脑设备借用单,经院办批准同意后方可借出,借用后如有损坏或发生故障,将由借用科室负责维修或承担维修费用。

第十四条 国际合作学院各科室使用的电脑及配件如有故障须维修,应由使用部门填写好维修申请表,经科室负责人签名同意后,由院办落实维修,维修后由使用人填写维修结果验收单。维修过程中如须支出维修费用的,经办人应同时附上维修申请表及维修结果验收单和有关收费凭证方可报销支出费用。

第十五条 对于多人共用的电脑,应合理分配好资料存储空间,各人建立自己的文件夹,以便存储文件资料。多人共用的电脑,各使用人应互相监督,确保使用安全。

第十六条 各科室建立文件时,应对重要文件进行备份,以免造成文件的丢失或无法查询,秘密文件或国际合作学院内部资料需加密码管理。

第十七条 任何人员未经他人同意,不得查看或修改他人的文件内容,不得删除他 人的文件内容或更改文件名。若因文件泄密或丢失而造成的一切损失,将由当事人承担。

第十八条 任何人员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拷贝文件或把存有文件资料的存储工具带出国际合作学院,也不得将存有文件资料的存储工具借用给外人。

第十九条 任何员工需要带软盘、光碟进入国际合作学院工作,应当到院办请专业人员进行U盘、光碟检测,技术员对有病毒的U盘、光碟进行处理并作好记录,对确认无问题的U盘、光碟,允许在国际合作学院电脑上工作。

第二十条 国际合作学院上网的帐户,应由专人管理,员工工作时间不能进入与工作无关的网址,严禁查看不健康的内容。

第二十一条 国际合作学院的电脑在使用共享资源时,必须按照基本的操作流程使用电脑软件,不能通过网络资源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如违反本规定造成国际合作学院网络数据丢失的,将由当事人负责。

第二十二条 国际合作学院电脑网络建立后,电脑程序和基本的配置参数不能随意改动,避免造成网络不通。如出现非人为原因造成网络不通时,应立即通知技术员进行检查和处理,不能自行对电脑网络进行更改。

第二十三条 员工不能随便移动电脑,以免网络接口与电脑接口松开,造成网络不通。同时,网络线连接电脑的接口不能随意拔开,以免线口与水晶头之间的接触不良导致网络不通。如因非人为原因出现此类情况时,应通知技术员进行检查和处理。

办公电话管理

第二十四条 办公电话是国际合作学院对外联系的通讯工具,应保证电话线路畅通,保障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第二十五条 电话仅用于工作需要,原则上不做私人用途。上班时间,严禁员工用电话进行娱乐、炒股、闲聊、收听信息等一切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第二十六条 使用电话提倡长话短说,尽量缩短通话时间。

第二十七条 电话机为国际合作学院财物,应保护爱惜。值班人员要负责电话机管理,如有损坏,需及时查明损坏原因,分清责任,报院办处理。

第二十八条 如需移动电话机位置或改变电话线走向,须报院办备案。

第二十九条 院办不定期检查电话机、电话线完好情况,检查电话使用情况。

复印机管理

第三十条 国际合作学院复印机由院办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员工如需使用,应在复印机管理人员处登记复印份数,方可复印。对于带密级的文件的复印,应参照有关保密管理规定执行。

第三十一条 复印机应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维修、维护检测,如有故障应由院办通知 维修部门维修,以免影响国际合作学院正常运作。

第三十二条 国际合作学院复印机原则上不外借使用,如因特殊原因确需外借的,应经院办负责人审批,主管领导同意后,办理外借手续。如复印机外借期间发生故障或其他零部件严重损耗而需更换零件,其一切维修费用和更换零件费用由外借部门承担。

第三十三条 员工使用复印机要做到爱惜复印机、节约纸张、物尽其用,反对浪费。

第三十四条 保持复印室的环境卫生,严禁随地丢弃纸张、垃圾等。

第三十五条 工作人员每天下班前应关闭复印机电源,下班后或节假日员工加班复 印资料,复印完毕关闭电源后才能离开。

第三十六条 管理员有责任提供技术上的指导,属经办人操作不当造成的纸张浪费或机器损坏,国际合作学院将视情节轻重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空调机管理

第三十七条 国际合作学院科室的空调机由院办指定专人管理。

第三十八条 空调机应定期检测和维护,如发生故障,管理员应及时消除,如故障无法消除,应立即通知维修部门维修。

第三十九条 保持空调机的清洁,定期清洗空调机。爱护财物,严格按规定操作使用 空调机。提倡勤俭节约,员工下班离开办公室前,须关闭空调机电源。

国际合作学院

2018年6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19 Powered by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5-2066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