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介绍 | 国际合作 | 学生工作 | 留学园地 | 党团建设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学生工作
首 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国际合作学院举行预防校园欺凌安全主题班会
2023-05-12 12:08   审核人:


5月10日上午,国际合作学院21级和22级全体同学召开班级例会,他们将主题班会与预防校园欺凌活动相结合,在一号楼402召开“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社会”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李劲辉同学主持,辅导员和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主持人首先播放了近年来校园欺凌的相关新闻,借助经典案例分析了校园欺凌发生的主要原因,让在座的学生们正确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随后主持人与同学们交流分享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与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直击主题,对校园欺凌说“不”。

紧接着,主持人给学生们宣读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教教育活动通知,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通知指出,文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因此,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要靠学生的共同努力。

最后,辅导员老师进行总结,她倡导班级学生要积极参加校、院两级活动,真正做到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坚决杜绝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整场班会同学们都能认真聆听,并积极配合主持人的问答,现场氛围良好,秩序井然。班会进一步增长了学生们的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学习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有助于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19 Powered by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5-2066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