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介绍 | 国际合作 | 学生工作 | 留学园地 | 党团建设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国际合作
首 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莅校访问交流
2021-05-17 13:21   审核人:

5月14日上午,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海外项目部主任Kevin Liu、河南省特聘教授杨雪、河南省现代管理工程研究院执行院长常征等一行六人莅临我校,进行教育合作交流洽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交流洽谈会。校长李树伟出席了会议,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部、教务处、国际合作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树伟向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办学历史、特色优势、未来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人才培养成效。他指出,学校建校65年来,始终坚守行业特色,始终服务产业发展,与国家煤炭产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学校的发展史既见证了我国煤炭事业的蓬勃发展,也为煤炭行业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 他强调,面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学校审时度势,把国际交流合作放在重要位置,不仅是学校打造优质资源输出地的重要行动,也是学校提升国际竞争力,实现全国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目标的迫切需要。他表示,学校将立足企业办学的引领示范,充分发挥先天独特优势,深化与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搭建国际合作交流的新平台,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Kevin Liu介绍了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人才联合培养等情况。双方在学校“一带一路”产教融合、教师学历提升、学生境外学历提升、师生交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双方共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将双方合作交流推向新的高度。

随后,李树伟与Kevin Liu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优质资源共享、学生学历提升、学术交流活动、师生互访交流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会前,Kevin Liu一行先后到全国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基地、健康服务人才培养基地、航空服务人才培养基地、汽车工程人才培养基地等现场考察参观,对学校特色和基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坐落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第涅河畔,创办于1898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工科大学之一。世界著名学者门捷列夫、斯科罗夫斯基、卡拉列夫、季马申科、巴顿等,都毕业于该校。目前,在该校从事教学和研究的有44位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近200名教授、1800名副教授。在校生34400多名,其中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800人。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设有20个系、5个教学研究所、13个科研所和10个工程技术中心。主要从事环境检测和保护、核辐射和工业疾病后果处理、车辆工程、通讯网络和通讯工程、飞机和空间技术、能源节约技术、人类资源的探索和使用等领域研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19 Powered by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5-2066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