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介绍 | 国际合作 | 学生工作 | 留学园地 | 党团建设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国际合作
首 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我校举办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培训
2019-06-28 08:09 李学军 郭晓俊  审核人:

 

培训会场

认真听课

专家与学员互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深刻领会“职教20条”精神,实施好“百千万”工程,积极推进新型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的实施,6月22日上午,我校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培训在2号教学楼701报告厅开班。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贾文颖、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原副总经理于励民、学校党委书记毕晓阳、校长李树伟、其他在家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及培训。副校长张立方主持开班仪式及上午的培训。此次培训为期3天,由教务处、国际合作学院具体负责组织。

“双元制”是德国职业教育的基本模式,对于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培训课主要围绕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发展以及“双元制”在中国的应用,行动导向的课程开发、课程改进、教学方法及应用、教学评估等内容展开。课堂形式由专家现场教学、学员现场操练、专家现场点评相结合的形式进行。3天的培训课,使受训教师了解了德国职业教育理念,掌握了“双元制”教育模式运行实施过程中各环节的具体实施方法,对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感悟。

通过培训,使全体教师进一步开拓了国际视野,更新了教育理念,清晰了课程开发的思路,提升了教学方法和水平,为后续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开发、教学改革等具体工作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这次培训,将有效的推动我校新型现代学徒制方案的实施、校企“双元”育人模式的构建、教师“师徒”模式的运行,对落实集团“百千万”工程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务处 国际合作学院 撰稿/李学军 郭晓俊 摄影/赵玉坤 编审/尚英杰 审核/胡瑞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8-2019 Powered by 国际合作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75-2066901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