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是河南理工大学设立的二级学院,由河南理工大学与国家特大型企业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共同管理,依托国家首批28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毕业合格颁发河南理工大学本科文凭。

学院坐落在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园林城市平顶山。占地面积1454亩,固定资产总值4.48亿,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84亿,图书馆藏书107.04万册。建有现代化运动场、体育馆、网球场等体育教学设施,拥有与专业配套的、具有真实场景或高度仿真的实验实训基地(车间)103个,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高电气集团、中兴通讯等大型企业共同建立的校外实习基地117个,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学院现有教职工858人,其中专任教师655名,副高级以上职称155人;双师素质教师301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201人。拥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

学院的设立是以服务中原经济区和创新型河南建设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工程技术应用能力为核心,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本科层次专门应用技术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智力服务。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