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机械工程学会与我院联合开办“德馨讲坛”的通知

时间:2018-05-22 15:08    点击:4276

为了给学会成员搭建一个进行学术研究和交流的平台,贯彻学会“以会员为本,为会员服务”的理念,活跃学会的学术氛围,提高会员综合素质,推动学会在平顶山市以及全省的影响力,平顶山市机械工程学会与我院联合开办“德馨讲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德馨,意为德行馨香。语出《书.陈君》:“黍稷非馨,明德惟馨。”“德馨讲坛”,其名源于刘禹锡的《陋室铭》一文:“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以德馨为名,用于勉励大家不挑剔物质基础和学习条件,立足于自身,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和提高自我综合素质,实现成长、成才的目标。

该活动将通过开展“德馨讲坛”系列讲座,给学会会员及学院师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素质、成长锻炼的平台,开拓视野,促进其自我成长、自我提高和自我发展。

二、活动形式

“德馨讲坛”活动通过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通过采取报告、讲座、访谈、沙龙等形式,在学术前沿、技术技能培养、大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帮助和激励学会会员和大学生。

三、开办方式

“德馨讲坛”每月举办1-2次。每场报告2个小时左右,其中1小时30分钟报告(演讲),30分钟即兴回答听众提问。

四、活动内容

1.学术讲座。邀请高校教授、企业专家等,开展有关机电专业行业领域的学术讲座、报告;

2.技术培训。邀请企业技术能手、高校双师型教师开展职业技术、技能方面的培训和讲座,促进学会会员和学生的职业技能的提高;

3.心理讲座。邀请心理学领域专家学者,开展有关心理健康培训、心理问题疏导等活动;

4.职业讲座。邀请企业专家、学工教师和大学生就业工作人员,开展有关职业方向、就业指导等方面的讲座和培训。

五、相关事宜

“德馨讲坛”举办的主题、时间和地点等相关信息一般在开讲一周前发布通知。首场报告将于5月中旬举行。

特此通知

平顶山市机械工程学会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2018年3月5日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