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禁烟,共创文明

时间:2023-06-01 19:22    点击:417

为了进一步宣传吸烟的危害与戒烟有关知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良好校园环境。第35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平煤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以“携手禁烟,共创文明”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我院学生躬行践履,从小处落实,积极开展捡拾烟头、白色垃圾等活动,并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控烟科普知识的宣传片及有关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动画和触目惊心的统计数据,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烟草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提高了大家抵制烟草的意识,增强了大家的控烟自觉性和社会责任感。从“什么是一手烟、二手烟、三手烟;烟草中含有哪些致癌物质、有毒物质;吸烟对人体会有什么危害;拒绝香烟、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等方面让同学们了解了吸烟带来的危害,倡导大家共同创建无烟校园,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我院同学在辖区内每个教学楼门口和公共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了禁烟海报,呼吁大家为了自己和朋友的健康,远离烟草,从我做起。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控烟的重要性,加强了学生的防范意识,使学生们明白烟草对健康的危害,为创造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供稿/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撰稿/马超 蒋莉莉 摄影/王官正 审核/马超)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