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记心中,安全伴我行

 

时间:2023-05-24 11:38    点击:356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工作的相关要求,提高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我院于5月23日开展关于消防安全的教育主题活动。

会上,学院党支部书记吴志钟强调,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学校财产安全和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对于消防安全工作,我们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在消防安全问题上,同学们应当居安思危,防患未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牢记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和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

在班会上,各班班长指出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寝室消防安全”等与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安全知识。重点针对在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地方如何安全用电,如何正确在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们在各类场所正确识别安全出口和辨别安全疏散,提醒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学生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使同学们自觉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供稿/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撰稿/马超 李萱 摄影/李俊琪 审核/马超)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