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迎未来,银毫挥舞展风采
时间:2023-05-23 11:45    点击:565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是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之一。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书写质量、书写兴趣,让同学们养成“提笔即是练字时”的习惯,我院于5月20号成功地举行了硬笔书法比赛。

 

此次活动书写内容由同学们自行选择,比赛要求页面整洁、文字书写格式规范、具有中国书法美。活动期间我院同学踊跃报名,其中的参赛作品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书法底蕴。最终有一等奖获得者王宇航、程佳,二等奖获得者冯童童、葛子豪、任浩、童馨。并给获奖者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宣传展板上展出,起到宣传、推广和示范的作用。

本次书写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充满墨香的文化氛围,提高了同学们对汉字书法的了解,陶治了同学们的性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艺术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撰稿/马超 王官正 摄影/孙爽 审核/马超)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