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共护美好青春

时间:2023-05-16 18:06    点击:343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维护和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发展,营造和谐育人的校园氛围,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院于5月15日在各班召开“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会议上,各班班长首先利用多媒体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校园欺凌不仅给受害者造成长期的心理阴影,而施暴者也可能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然后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让同学们明确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其次班长选取有关校园欺凌的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告诉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应灵活应对,保持冷静,不要害怕,不与施暴者动手,并强调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另外要勇于拒绝校园欺凌,及时与家长或老师沟通。随后与同学们共同讨论分析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从中总结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最后,班长再次强调,我们不仅要防范校园欺凌,更要从自身做起,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要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坚决遏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暴力的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建设和谐美丽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撰稿/马超 刘晶晶 摄影/宋昊豫 审核/马超)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