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迎国庆主题班会|美景良辰,共赴佳节
时间:2020-10-01 12:00    点击:327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个特别的2020年,恰逢国庆和中秋撞了个满怀。9月30日晚,为深入贯彻并落实党提出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部署,我院各班级在老师及班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庆中秋,迎国庆”为主的节日主题班会。共看明月升,共叙家国情。

班会开始,老师为同学们送上中秋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同学们以“祝福祖国、共度佳节”为主题,纷纷登台展示才艺,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不仅了解了中秋文化,还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强了大家爱国的热情和集体凝聚力。接着进入到由老师为每位在校过节的同学分发月饼的环节。由于疫情原因,有些同学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同学们品尝着软糯香甜的月饼,与老师和朋友共同分享节日的喜悦,现场气氛轻松欢畅、其乐融融。班长也向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表示:特殊时期,虽然大家未能与家人团聚,但在班级这个大家庭里,我们都是一家人。中秋佳节与国庆节撞个满怀,我们也簇拥在一起度过这美好时光!最后,主题班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本次迎佳节主题班会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还营造了“欢乐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气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表达了学院领导对远在他乡的学子们的亲切关怀,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知,在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

(供稿/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撰稿/赵丹璞 摄影/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审核/汪强)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