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心有国家 —我院学院成功举办征文比赛
时间:2020-11-11 11:57    点击:336

为提高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大学生创作热情,丰富校园文化,我院于11月7日举办了以“抗疫、爱国”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到全院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在经过学生会的策划,活动的宣传等一系列工作后,活动拉开了帷幕。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共收到参赛作品111份。这些作品紧扣“抗疫,爱国”这一主题,无不体现了同学们对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的敬意。学生会负责人员对参赛作品进行查重,保证参赛作品的真实性。同时,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由各班代表评分,再由学生会、团总支人员审查评定最终得分。11月8日,经评委们的认真把关,层层筛选。最终,评出十个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三名分别是杨新秀、蔡嘉悦、袁嘉浩,二等奖七名分别是张济洋、张益瑾、冉维珍、张孝珍、滕美、李想、周家亮。至此,征文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同时,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信心。此外,本次比赛也为每一位参与者提供了展示文学才艺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抒发了同学们对疫情期间守望相助,万众一心的感动之情。

(供稿/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撰稿/汪强 蔡嘉悦 摄影/任浩 审核/汪强)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