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19 19:47    点击:327

栉风沐雨,共续华章。9月16日下午,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以线上方式观看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共同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在课上,杨小林校长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2020级新生始终保持逐梦前进的步伐,以“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的毅力与实力,克服疫情难关,决胜高考大关,彰显了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不凡自我,交出了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的合格答卷。谈到即将开始的人生新阶段,杨小林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厚植爱国情怀,熔铸思想底色。爱国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也是理工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希望同学们将爱国主义熔铸为思想底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传承担当精神,投身强国伟业。学校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坚守服务能源工业历史使命,为能源工业和国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理工担当。三是涵养实干精神,成就人生梦想。苦干才会大有作为,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希望同学们牢记,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的生命都绽放着独一无二的光芒,要珍惜自己即将开启的人生旅途,创造独特的经历和体悟。杨小林最后强调,踏入校园,同学们就成为理工大大家庭的新主人,疫情结束前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维护好共同的家园。

希望我院新生在开学第一课后受到启发,志存高远,拓宽视野,扩大格局,激发潜能,静下心来学习,朝着自己的梦想无畏前行,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同时学院强调,在校园内,同学们要注意卫生安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认真完成每一个任务时刻,准备迎接每一个挑战,把握好大学生活主旋律,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供稿/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撰稿/刘慧雨 摄影/秦菲 审核/汪强)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