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力行,强身健体 |“健康跑”活动倡议
时间:2020-09-18 19:41    点击:221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习近平总书记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引起我院广大师生的共鸣。因此,我院积极发起“健康跑”活动倡议,呼吁师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锻炼出强健体魄。倡导“健康跑”旨在提高我院学生身体素质,保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利于娱乐身心,振民气;强身健体,扬国威!

青年人要做栋梁、干大事,必须先有强健的体魄。为使此活动高效顺利地进行,我院特成立“健康跑”俱乐部。首先,由学生会宣传并倡导学生积极加入俱乐部。其次,活动负责人在打卡小程序内成立运动小组,每位成员根据自己的运动状况进入小程序打卡,记录每天、每周、每月的运动数据,并根据汇报统计数据对其进行排名,并给予优秀成员奖励。同时,活动负责人在小程序内可查看未完成任务的成员,对其进行督促。通过科学的理论指导并进行适宜的运动锻炼,可以增强学生身体免疫力,提高抗挫折能力和情绪调节能力,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力,为体育素质教育发展添砖加瓦。正如蔡元培先生所说:“先有健全的身体,然后有健全的思想事业。”因此,增强学生体魄是发展教育的关键所在。

“健康跑”活动方案的拟定,是我院对时代责任的接棒与传递。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兴千秋伟业,继万里长征。作为青年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必须抓好这一代青年的身体素质。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特立潮头,开创未来!

撰稿 平煤工程技术学院 汪强

 

版权所有 © 河南理工大学平煤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