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职工线上观看消防安全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为深刻汲取南京雨花台社区“2.23”火灾、江西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南阳市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1.19”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抗灾能力。国资委组织开展线上消防安全讲座活动。2月27日晚,图书馆全体职工参与线上培训学习。

此次讲座主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单位安全责任的划分及责任落实;近期重大火灾事故分析;办公区、家庭等重点区域用电、燃气火灾预防;高层建筑防火及疏散逃生技能;车辆防火知识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灭火器材、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图书馆将秉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把消防安全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强化馆内各区域的安全巡查和监督,防患于未然,营造更加安全的阅读学习环境。

Copyright 2006-2008 WWW.PZXY.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